爱尔

这里很好,你们也要好,我的路就到这里,你们继续走吧。

第二十六封信

亲爱的:

见字如晤。

不知这个冬天你有没有受冻。

我还好,我窝在被子里,不觉得外头寒冷,只是偶尔看着阴天会觉得,冬天真的好难熬。

十二月的信似乎被我忘了,也似乎没有,我的记性啊,越来越差了。

上个月我去住院了,15天,因为抑郁症。有时我躺在病床上呆不住的时候,会跑去住院部的椅子那里,一个人坐着,看周围的医生忙忙碌碌。

我觉得那一刻,你一定也在旁边,用这世上除了月光之外,再也没有东西可以比拟的温柔目光,就这样,注视着我。

陪着我。

我一天吃三颗文拉法辛,一颗百忧解,四片舍曲林,一颗阿普唑仑和米氮平。

还有中药,其实并不是很苦。有时我甚至不需要在喝完药之后吃一颗糖。

其实都还好,只是觉得越来越没有力气了。

甚至提不起力气去思念你了。

亲爱的,你会为此难受吗。

为我提不起力气而难受,还是为我不思念你而难受呢?

但我知道的,你都不会,你只是会默默地,冷淡而温柔地,将视线落在我的身上。

却不让我知道。

我在戒烟,这是个好事情,我开始用电子烟替代,效果其实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,真的。

有时我觉得我真是矛盾,总是期盼着赶紧死掉,却又打算戒掉伤害身体的烟。

你会不会也会矛盾地,在牙疼的时候,还是吃很多很多的糖?如果你牙疼的话,脸颊一定会鼓起来一个可爱的小包,连带着说话也开始含糊不清,闷闷不乐地看着巧克力发呆。

我之前在病房里,突然就特别想你,就好像迫不及待想要与你相见,想念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存在于我身边的,你。

就像是想念一座山,想躲进森林最深处一样的,对你的想念,是从骨血里开始燃起的渴望。

似乎只有想念你,我才能咬着牙活下去。

似乎我就是为你而来到这世上的,我要替你去看你没看过的,替你经历你未曾经历的。我从把你的名字刻在背上的时候,就知道,世间如果无处葬你,那就让我来做你的墓碑。

我用我的热血和仅剩的干净,将你埋葬在我的身体里,我的心里。

嘿,亲爱的。

你知道么,我今天突然觉得,离我们相见的日子,似乎就快到了。

我今天突然强烈地觉得自己一定会在三年内死掉,比我计划的提前了两年,这意味着我可以提前足足两年见到你。

这足以让我觉得快乐了。

我的病啊,是治不好了的。

我知道的,我吃好多药,我做物理治疗,我画画。

但是我也知道,我肯定是活不下去的了,世界不怎么打算挽留我,我也太倔强,非要离开不可。

我现在还在继续撑着,用尽全身力气活着。

并且爱你。

我想看星星。

你知道吗,天上那些星星真的离我们太远太远了,甚至有的已经死去了很久。奔赴了亿万光年,落在你的眼睛里。

然后,在你闭上眼睛的那一刻,连残留的光也死掉了。

但是我知道,它只是想问你,这趟人生的旅程怎么样,世界是否有趣。

你也只是告诉它,一切都很好,你并没有任何遗憾,这趟旅程很快乐。

我也该下车了。

我知道我就快要死了,我会一直给你写信,直到我死的时候。

到时候你记得来接我,然后问我,这趟人生的旅程过得如何?世界还有趣吗?

我会告诉你,亲爱的,世界真的很美好,你真应该看到一切变好的事情。

并且因为你的陪伴,这趟短暂的公路旅程,也让我很快乐。

致我永远爱着的你。

等我。

我很快就到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