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尔

这里很好,你们也要好,我的路就到这里,你们继续走吧。

第二十三封信

亲爱的:

见字如晤。

现在是不尴不尬的九月,秋意还未深,夏天的烈焰却慢慢熄灭了。

这不尴不尬的天气呀。


你过得还好么,对刚刚结束的那个夏天还满意么?

我觉得这个夏天过得尤其地快,忽地,立秋了,然后就是风慢慢裹着凉意吹过来,告诉你:“夏天过去了。”

啊,才刚结束,就开始怀念了。


我那天梦到你了,但没有及时写信告知你。我梦到我必须要走了,你抱着小时候的自己,拍了拍他的头,嗓音很温柔,却不是对我说的。

你对自己说:“快跟姐姐说再见吧,姐姐要走了。”

我觉得有点好笑,明明离开的是你,留下来自己安慰自己的人是我,梦里却反过来了。

笑着笑着,却又突然笑不出来了。


我怎么可能先你一步离开。


我犹记得梦里,所有高楼大厦都在慢慢倾塌,到处都是灰蒙蒙的,只有你的白衣服,干净,一尘不染。

你就笑着,和我道别。


我其实一直在想,我是否还爱你,还是说执念更多一些。偶尔我会钻进死角出不来,非要把自己问个彻彻底底。

偶尔我也会想,就这样吧,不论是执念还是爱,你永远在我心里占有一席之地。这就够了,你觉得呢?

我好自私啊,自顾自地把所有感情一股脑全部给你,都不管你想不想要的。


可能我真的是,把所有感情都给了你吧。

不是亲情,不是爱情,也不只是执念,而是所有的,所有的感情。


我最近还好,只是偶尔还是莫名其妙就想到死,想一觉睡过去,再也醒不过来,不论亲人是否在我身边失声痛哭,不论是否有遗憾,还是会突然就想要去找你了。

但是也只是偶尔了,我有在努力生活着等你回来,真的,真的有在努力生活的。

我有好好做好该做的事情的。


亲爱的,我突然想起你,开始有点克制不住嘴角的笑意。

你就像是一颗糖。酸甜口味的那种。


你所做过的一切,温暖的事情,我都还记得。

等你回来的时候,一定会因为睡了太久而觉得迷迷糊糊吧,我会把这些所有的事情都讲给你听的。

不要担心,不要害怕,我会一直等着你,替你牢牢记住这些事情的,等你回来了,我会带你去认识这个新的,没有变好也没有更坏的世界的。


你要快点回来啊,不要等我七老八十了,才慢慢悠悠走回来,我那时候可能连自己的事情都记不得了的。

不过,我感觉我一定会记得你的事。


天气逐渐冷了,你要记得加衣,在远方也要好好生活,就像我现在一样。


我一直,一直爱你,等着你。


晚安。


我爱你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)